11月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带队到大赛现场,为参赛团队指导、助威。

image.png

本届大赛天津高校成绩显著,共获得4金、9银、13铜的好成绩,同时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市优秀组织奖,南开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

天津大学“KGMB-污水重金属吸附新航向”和“云遥宇航星座计划-中国商业空间气象探测领航者”、天津师范大学“金色燕麦-铸就精准扶贫产业链”、天津职业大学“黑材料-氮杂化介孔碳”等4个项目获得金奖。获奖项目充分体现了天津市高校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重点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和应用创新,为天津区域经济和重点产业发展贡献了高校力量。

image.png

天津大学“工程卫士-重大工程结构健康监测系统”、“新型光敏材料助力国家新基建”和“星星相希——全国首个专注于心智障碍家庭社区融合的青年社区治理公益项目”,南开大学“非遗突围——打造可持续、可复制的产业脱贫模式”和“AR Intelligent Monitoring of Water Supply Network”,天津工业大学“方兴未艾——小艾草大扶贫”和“Zhongwu Jingwei Jinrun Co.Ltd”,天津师范大学“绿水——养殖尾水污染绿色治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天津职业大学“为水穿衣——绿康生物质循环水处理药剂”9个项目获得银奖。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