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市教育两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疫情防疫相关要求措施,周密安排部署赛事,安全平稳地完成了2020年“阳光体育”系列赛事组织工作,有效推动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体育运动工作的健康发展。

据统计,今年天津市共举办大中小学“阳光体育”系列赛事578场,项目囊括大中小学排球比赛、大中小学篮球比赛及初高中足球比赛,全市共计256支队伍、3517人次参赛。



大中小学排球比赛,共有38支大学生排球队伍、30支中小学排球队伍,7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大学生排球比赛,天津城建大学获得男子甲组冠军,天津师范大学获得女子甲组冠军,天津体育学院获得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双冠军。中小学排球比赛,滨海新区包揽了所有组别的冠军:大港油田第一中学获高中男子组冠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获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冠军,塘沽第五中学获得初中女子组冠军,塘沽二中心小学获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冠军。


大中小学篮球比赛,共有65支大学生篮球队伍、52支初高中篮球队伍、22支小学生篮球队伍,19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大学生篮球比赛,中国民航大学获高水平院校男子组冠军、天津财经大学获高水平院校女子组冠军;中国民航大学获本科院校男子组冠军、天津商业大学获本科院校女子组冠军;天津现代职业学院获高职学院男子组冠军、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高职学院女子组冠军。初高中篮球比赛,南开中学获高中男子组冠军,一百中学获高中女子组冠军,咸水沽第三中学获初中男子组冠军,军粮城中学获初中女子组冠军。小学生篮球比赛,东丽区华明小学获小学男子组冠军,东丽区刘台小学获小学女子组冠军。


初高中足球比赛,共有49支队伍、900余名运动员参赛。第五十四中学获高中男子组冠军,武清区杨村第三中学获高中女子组冠军,东堤头中学获初中男子组冠军,秋怡中学获初中女子组冠军。

通过学校“阳光体育”系列赛事活动,推动各区、各学校牢固树立了“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真正做到了“教会、勤练、常赛”,调动了天津市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让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了乐趣、增强了体质、健全了人格、锤炼了意志。同时,通过比赛提高了天津市青少年学生体育运动水平,为天津市体育后备人才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