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上午,天津青年宫培训中心主持班的“10后”小学员们,在天津青年宫党员示范教育基地开展“小手拉大手·10后讲四史”主题活动。这是本月内继青年亲子中心“家庭四史”教育与“安全自护教育”之后的又一场主题活动。百余名学员、家长、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身着不同时期代表性服装、进行着角色扮演的的小学员们置身于二楼栩栩如生、影像与声效包围的四史教育基地中,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到了一种与历史对话的氛围之中。学员们分别扮演了历史讲述者与故事分享者的角色。小讲解员们生动有趣、惟妙惟肖的表演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八一南昌起义、长征期间和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紧接着还对天津党团队史分别进行了讲解,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天津从事革命活动取得的辉煌成绩。

活动结束后,学员、家长及社区居民代表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生动、新颖,通过小学员的讲述更让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深刻的记忆与全新的审视,在精神愉悦中享受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为贯彻落实四史精神,加大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天津青年宫培训中心立足主责主业在持续开展主题性思政活动的同时,还把思政内容与专业课程相结合,探索常态化、系统化的新路径。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思政教育活动与课程落实力度,为献礼建党百年提前做好布局谋篇。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