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小学联合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共同开展“弘扬传统中医国粹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鞍山道小学十分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更是传统文化精粹、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为让少年儿童学习张伯礼院士的医者精神,学校以此为契机,联合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博硕士服务团在学校挂牌“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思政实践基地”。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文化传承、文化教育。

随后,天津中医药大学博硕士服务团—中医药文化宣讲团走进课堂,对中医药文化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现场少先队员们听得十分认真,当在屏幕上出现颈椎病利用到“针灸”、“艾灸”等中医疗法时,都在感叹中医的神奇。通过多媒体讲解,队员们了解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掌握了颈部、眼部按摩保健方法。通过活动,让少先队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中医药文化,埋下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摄影:刘东岳)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