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和孩子一起这么做运动,真是太开心了!”12月26日,由搜狐天津主办、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搜狐全民时尚健康“动吃动吃”亲子运动会在鲁能城购物中心拉开帷幕。活动旨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运动与健康饮食知识呼吁市民改善运动不足的生活习惯,倡导“吃动平衡”的健康理念。

最新数据显示,天津的超重率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列全国第一。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学生的肥胖率分别为23.92%、19.89%和15.77%,其中小学和初中的数据虽与2018年相比有所下降,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而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们逐渐习惯足不出户,也给健康带来了新的问题,如体重增加、食欲不振、肠道功能紊乱等,其实都是“吃动不平衡”造成的。

此次“动吃动吃”亲子运动会是搜狐天津主办的系列趣味亲子运动会第一站,是将健康生活理念融入趣味亲子运动的有益探索与尝试。希望通过活动,助力更多市民尤其是孩子从小形成良好饮食与运动的生活方式。

这场妙趣横生、High点频频的的亲子运动会共设有4个竞赛项目,分别是“公鸡下蛋喔喔喔”“手忙脚乱捡宝贝”“这次我要砸准点”和“膳食宝塔我会贴”。每3个家庭为一组同场比拼,每一项都需要家长和孩子配合完成。

首先是“公鸡下蛋喔喔喔”,让比赛刚开始便引燃了全场的High点,家长和孩子铆足了力气扭臀,让观众大笑不已。现场气氛火热,简直成了欢乐的海洋,就连过路的市民都被逗得乐不可支。

最快抖完所有“蛋”的家庭进入到“手忙脚乱捡宝贝”环节。家长和孩子一起以手脚并用的方式穿越爬行毯,同时将毯上的小球粘到自己的背心上。“宝宝宝宝,快点儿啊!”比赛中,家长似乎比孩子还卖力。

第三关“这次我要砸准点”是家长或孩子头顶可笑球筐,走到1米之外,由另一人将小球投到篮筐中。很多家庭为了尽快完成,都让孩子充当“球筐架”,由家长来投,结果孩子小小的脑袋根本无法“承此重任”,逗得大家捧腹不已。

“膳食宝塔我会贴”作为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关,则是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将食物磁贴贴到“膳食宝塔”相应的区域中。

最快完成四个环节的孩子登台和主持人击掌,即获冠军。

活动现场,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代表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介绍说,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应坚持进行适量的运动,这有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周至少要进行5天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比如每天6000步。而“平衡膳食”则需要大家按照不同年龄、身体活动和能量需求来设置膳食模式。最新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改善营养状况的平衡膳食最好做到这6条: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

不管是比赛还是学习健康小知识,家长们似乎比孩子还要认真,兴致高昂地陪孩子参与。不少家长表示,和孩子这样共同完成运动,实在很开心。

据了解,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致力于推广饮食健康及吃动平衡的全民健康教育和宣传,并支持饮食健康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该公司代表表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仅是政府的事情,也是每一位社会成员的责任。康宝莱愿意承担起社会责任,与政府、专家、媒体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国民健康问题献计献策。

搜狐天津通过该系列“动吃动吃”亲子运动会,希望带动广大市民快乐地“动”起来,使运动成为乐趣和习惯,增强大家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了解与参与,进一步树立吃动平衡、走向健康的理念,助推健康天津建设。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