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助力“天津菜”文化再上新台阶,2020天津滨海名厨(家乐杯)第四届烹饪大赛在滨海新区巨川维也纳国际酒店正式开幕。本次比赛由天津市饭店协会滨海新区名厨专业委员会主办,联合利华(家乐)饮食策划公司赞助,巨川维也纳国际酒店承办,天津市饭店协会、天津市名厨专业委员会为支持单位。

从古至今,民以食为天,美食都是人们生活当中的重要元素,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滨海新区的顶级烹饪大师、名师、名厨、传承工匠参加比赛,希望通过现场交流、切磋,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互相学习彼此经验,带动当地餐饮行业,同时,比赛禁止使用海参、鲍鱼、鱼翅、燕窝等高档原料,要求以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食材为主,鼓励将美食大众化,适应滨海餐饮消费市场的需求。

比赛中,热菜、冷拼、雕刻,面点、西点,团膳套餐,琳琅满目,每一道菜都融入了各个厨师对菜品的理解,餐桌上的佳肴仿佛艺术品一般,让参观比赛的嘉宾们垂涎欲滴却不舍下口,生怕破坏了它们的美感。

最后,在裁判组反复斟酌评选下,中烹组的王洋洋、刑长安、张新兵,中面组的陆俊红、李娜、房五爱以及团餐组的赵新喜、张伟、王宗俊因为高超的厨艺和极高的美食艺术造诣获得了所在组别前三名的好成绩。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向天津市及全国展示滨海津菜文化的魅力,诠释天津滨海经济发展的新气象。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