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局党委《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 12月28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小学延安精神学习宣传小组成立大会在报告厅隆重召开。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张金钟,常务理事:张秀华、章军凤、谷梅、姜建军,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讲团成员李若兰、张建华、王慧新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大会。该校李庆东校长和孟媛副校长出席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为参加大会的来宾佩戴了鲜红的红领巾。大会首先举行的是揭牌仪式,延安精神研究会领导和李庆东校长共同揭牌,随即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懂得“延安精神”之宝贵,它是立党建国、艰苦创业的力量源泉,是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精神财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都存在于“延安精神”隽永的意蕴之中,积极进取、创新拼搏是新时代少先队员应尽的责任。

会上,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秘书长谷梅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烈士方志敏的感人故事,还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遗作《可爱的中国》。一张张历史照片不仅记录着历史的韶华,诉说着岁月的痕迹,更彰显了方志敏同志那伟岸的身躯下透出的坚定的革命信仰与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闪烁着无数像方志敏烈士一样的英雄们为祖国而战而永葆的无限魅力。


随后延安精神研究会领导向学校赠送了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杂志,副会长张金钟同志在现场也进行了亲切激昂的讲话,他从抗战时期方志敏烈士的精神讲到如今中国疫情的有效控制,正是因为红色基因的不断传承,因为延安精神的润物无声,中国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攻坚克难,张老师谆谆教导同学们要听党的话,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还带领大家举起右拳,共同进行了“我是红色基因传承人”的庄严宣誓。

李校长表示,要将延安精神和红色基因作为学校全体师生艰苦奋斗、服务社会、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一面旗帜。

最后,延安精神研究会李若兰老师带领同学们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的歌声婉转悠扬、慷慨激昂,大家把心中对“延安精神”的理解也深深融入了歌声之中。

本次大会将学校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在一张张老照片和一段段红色故事中学习“四史”、触摸“四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大会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通过挖掘红色思政教育资源,创新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增强了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