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强身健体的迫切需求,营造欢度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目氛围,养成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的科学生活方式,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体育局精神,天津东丽区在2021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新春健康行”系列活动。

“健身云课堂”开播

image.png

充分发挥“东丽体育”公众平台作用,开展“金牛迎春•健康到家”2021年春节线上“健身云课堂”活动,推送体育类线上教学视频。如工间操、无极拳、八段锦等。准确把握疫情期间全民健身活动在形式、内容上的新变化,满足人民群众居家健身、科学健身、提高身体素质的迫切需求。

“健身大拜年”启幕

为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的需求,深入推进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东丽开启网络“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开辟网上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专区,于2月8日(腊月二十七)开始,依次播放各单位向全区人民拜年的健身视频,充分展示东丽区全民健身工作成果,营造欢度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目氛围。

image.png


开辟“抖音”话题

利用“今儿练了吗”,“东丽健身大拜年”抖音话题,通过网络分享科学健身技能和健身展示,大力推广居家健身,为群众提供健身展示平台和指导服务,加强科学健身方法的推广和普及。

社会体育蛮起来

新春之际,东丽汽摩、篮球、花毽等21家体育协会、俱乐部,举办BTCC计时圈速跨年赛、“卡美尔”篮球邀请赛、“燃情冰雪•共赢冬奥”冰雪滑雪实践等丰富多彩、小型多样的赛事活动50余项次,社会体育活动丰富精彩。

image.png

青少年冬训不打烊

冬训是体能储备的黄金时期,东丽区在圆满完成为期三周的青少年体育冬令营的基础上,春节期间继续开展跆拳道、游泳、乒乓球、武术、足球等多项目冬训活动。利用这次黄金时期,不断提高青少年运动技能和体能储备,为备战天津市青少年各项目比赛打基础。

image.png


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在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的情况下,东丽体育馆、体育场等有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和设施采取预约、限流等措施,2月12日(正月初一)免费向公众开放。春节期间,启航篮球、跃客体育等社会场馆连市,向体育爱好者免费低收费开放。

image.png

开展好“新春健身行”活动,对于提振人民群众抗疫信心、提高身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送福送健康,东丽体育伴您健康度新春、幸福过大年。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