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王跃驹博士辞去了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终身教授的职位,在北京创立睿诚海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投身到利用植物生产绿色重组生物药行业。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研制并生产出了生菜因子与NMN完美结合的保健产品,在提升睡眠质量及免疫力方面有着不俗的功效。那么什么是生菜因子?“NMN”又是什么?为此,中国网联播频道《高端访谈》栏目邀请王跃驹博士与我们一起分享技术创新与产品及今后的市场布局。

《高端访谈》栏目:您能介绍一下NMN及产品吗?

王博士:NMN是一种天然化合物,是人类长寿基因发挥作用所必需的,它对于细胞能量代谢至关重要,可以保护衰老动物的肝功能,葡萄糖代谢和整体健康。NMN保健品是NMN和生菜因子提取物的绝佳组合,是非转基因生物,无抗肤过敏。这款产品将增强我们的免疫系统,修复DNA损伤,一定程度上改善睡眠质量并且延缓衰老。

《高端访谈》栏目:生菜因子指的是什么?能否介绍一下?

王博士:其实指的是我们公司的“生菜瞬时表达蛋白技术”。这项技术工艺成熟稳定,易于操作和实现产业化,是将目标蛋白的基因序列通过优化组合,利用遗传工程的手段处理成熟的生菜,4天后从生菜提取目标蛋白。这项技术与其它技术手段相比具有更多的优势:该平台下的瞬时表达技术,1公斤生菜生产最高可获得 1.6克蛋白(4天表达、3天纯化),为人类应对各种突发流行性疾病提供了一个及时而有效的工具。并且,这还可以针对不同个体的基因差异制取特异性的植物蛋白,从而应对各种疑难杂症的治疗。而且生菜本身就是世界各国,尤其是欧美国家最受欢迎的蔬菜之一。从生菜中提取的各种元素我们总称为生菜因子,可以增强骨骼,改善视力和睡眠,帮助人体系统正常运行。

《高端访谈》栏目:产品已经开始量产并且销售了吗?所针对的受众群体有哪些?使用后有无不良反应反馈?

王博士:目前已经在美国开始量产,通过加拿大公司跨境电商的模式入驻了淘宝店,未来还将入驻京东等多家国内电商平台。现在产品的售价还较高,主要针对的是中等收入以上家庭的中老年消费者。截至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使用过的用户有不良反应的报告,应该说产品基本上适合绝大多数消费者。

《高端访谈》栏目: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基层医疗普及与家庭健康服务,家庭对于卫生和保健的需求与日俱增,但是一些收入较低的消费者对价格高的药品及保健品可能望而却步,您在未来的市场布局中有没有考虑这个阶层?

王博士:这个必然是考虑范围之内。由于目前生产地在美国,所以各类成本相对较高,一旦生产制作引入国内,产品价格会相应的降低。未来,我们还要将NMN作为食品添加剂的低价格产品投放到市场,面向国内各种收入阶层的消费者,接下来还会推出相应衍生产品,例如美妆、零食等。

《高端访谈》栏目:王博士,希望您的产品能够开拓更广阔、更多元化的市场,谢谢您参与我们栏目的制作。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