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1日讯 昨天下午,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举办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生物医药服务分中心挂牌暨签约仪式,及天津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线上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会上,联合研究院与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组建“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生物医药服务分中心”。据悉,分中心将落户研究院,进一步延伸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服务职能。

据了解,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作为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聚集地,现已累计引进和培育孵化科技企业325家,注册总资本超过35.7亿元。2020年引进新入驻医药企业37家,成功填补了在区域抗体制备和生物药研发外包服务方面的空白。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孙文秀在启动台式上提到,“将知识产权服务正式纳入服务体系,预示着联合研究院的孵化体系将更加完善,对减少企业成本、提高办事速度、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化,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上,联合研究院与天津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意向,依托天津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线上服务平台,开发生物医药领域专用板块,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天津知识产权公证综合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许长泽介绍说,“知识产权综合化服务的价值在于实现创新主体的市场化价值、助力区域营商环境打造、助推实体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作为体系化和专业化的服务团队,我们将协助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助推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化、靶向化、国际化、市场化发展。”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主任周兆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天津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将与生物医药服务分中心加强协作,创新工作模式,形成完善有效的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团队机制,不断提升公证法律服务的专业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知识产权市场的发展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