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正值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期,真没想到,一大早在9号线上就看到了天津税务部门的公益宣传视频,其中就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相关内容,通勤路上也能学政策,真是太方便了,为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的精细服务点赞!”天津北方石油有限公司会计房少华赞叹不已。

image.png

2021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1日上午,天津市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与第三稽查局联合推出了“税收专列送政策服务惠民促发展”活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宣传月,在天津市税务局的指导下,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开拓思路、精心策划,依托天津地铁9号线线路长、客流量大、全程管理有序、车厢可视化影音播放设备齐全等资源优势,联合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将税收宣传搬上“税收专列”,把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互动延伸至“站前”。

image.png

据了解,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将税收政策融入生动的家庭场景和鲜活的创业案例中,拍摄制作了公益宣传视频,突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特性,引导受众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纳税遵从。通过与地铁9号线管理运营方积极沟通,一方面,利用车厢显示屏循环展播公益宣传视频,让有声有色的税收政策乘着“税收专列”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在东海路站、市民广场站等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利用站点宣传栏,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主题宣传,在不影响线路正常运营的基础上,税务干部与站台等候乘车的乘客进行互动交流,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月活动内容、便民办税举措,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确保税收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image.png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同志表示:“本届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开发区税务局将宣传月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落脚点,用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持续发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便民办税,确保政策优惠应享尽享,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