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西青区分别与天津益中赛达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南开敬业教育集团、英华国际等7家知名教育集团和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旨在促进西青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布局,满足百姓对教育的多元化需求,提升基础教育整体水平。

探索开放、融合、多元的合作模式是本次教育集团签约的重要特征。此次与西青区签约的教育集团包括在天津具有良好社会反响的天津益中赛达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南开敬业教育集团,还有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津衡教育、同济大学附属存志学校以及接轨国际教育的英华国际学校、美达菲等7家教育集团,主要从构建现代学校治理体系、构建立德树人教育模式、建立教学质量提升机制、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打造学校文化特色等方面开展合作。

西青与各教育集团的合作方式包括公办教育和引进高端人才委托管理等模式,涵盖小学、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分布在西青区中北镇、大寺镇、精武镇、李七庄街、赤龙南街、津门湖社区,从今年秋季开始陆续招生。

西青一直致力于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让百姓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 过去三年,西青区教育发展三年行动硕果颇丰,补齐基础教育短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特色文化教育成为西青区亮点工程,让本区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红利。西青区新一轮教育资源提升,将延伸拓展百姓诉求,合作办学的目的之一是促进西青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布局,除了满足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外,还将满足随迁子女、引进人才子女等各类人群的入学需求。

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志介绍,今年是西青区创建教育强区的起步之年。在深化合作办学基础上,西青将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十四五”期间启动“1010”工程教育项目,推进付村中学、当城中学、王稳庄中学、中北中学等14个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启动建设海光路幼儿园、新望道小学等8所学校、幼儿园,西青教育资源布局更加科学、均衡。


责任编辑: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