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在天津市南开中学开展“我心中的红船”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育广大青少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信念。

活动以邀请老党员上党课、讲党史,制作南湖红船模型和红色主题征文朗诵为主要内容,紧扣主旋律,弘扬革命精神的传承,向全市各区青少年征稿。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不改,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色精神在无数有志青年间辗转传承,本次活动正是希望以这种形式,使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人民富强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传承发扬党的红色精神。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少先队天津市工作委员会主办,天津市模型运动协会承办并提供技术统筹。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