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11日,为期两天的2021“鸟巢之路”积分赛第一季第1站在天津马术训练基地顺利完赛。

据了解,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近40个俱乐部的317对人马组合参与,同时也包括重庆、浙江、吉林、山东、河北、北京、天津等省市的骑手们齐聚天津马术训练基地,共同参加了天津“鸟巢之路”的赛事,为自己通向鸟巢,迈出坚实一步。此次赛事包括了多美马术 90CM级别障碍赛,红朗姆马术场地110CM障碍赛、持田有稻 120CM障碍赛、“Hit-air U14” 60CM障碍赛以及130CM障碍赛。

与以往不一样的是,2021“鸟巢之路”90cm级别赛事,首次按年龄分为U18、公开组以及40+马主组,旨在让更多不同年龄段爱好者、马主、马场经营者参与到赛事中,给他们创造站在领奖台上的机会。为感谢骑手家长、马工等“幕后英雄”,赛事还设有“幕后英雄奖”、“为热爱加油奖”以及“多美骑士家庭”等奖项。

最终,来自青奥马术的陈柄良策骑“Brigand”(勃来亘)摘得多美马术 90CM-公开组障碍赛公开组桂冠。来自济南骏腾马术的孔尹祥森携手“安妮”锁定多美马术 90CM-U18障碍赛冠军。在奖金最高、难度最大的130cm级别障碍赛上,130级别姜志祥携手“大黑”夺冠。

“鸟巢之路”自2017年首次开赛以来,见证了很多青少年骑手的成长。赛事解说尹少坤告诉记者,“以小骑手孔尹祥森为例,2019年的鸟巢之路,他参加的还是60cm级别的比赛。仅仅不到两年的时间,孔尹祥森就参加120cm级别的比赛,还在赛事首日进行的多美马术90cm级别赛事中获得冠军。还有夺得红朗姆马术场地110cm级别冠军的李依桦,虽然2019年已经通过鸟巢之路拿到了第九届鸟巢大师赛的入场券,但在2021年明显可以感觉到,现在的李依桦愈发老练,附加赛在保持速度的同时,又具备极好稳定性。”据悉,这趟鸟巢之路之行,骑手们带走了宝贵的赛事经验,给鸟巢之路留下了他们成长的印记。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