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市民认识小站稻、吃到小站稻,进一步唤醒天津消费群体对小站稻的食味记忆、品牌记忆,树立小站稻良好的品牌认可度和影响力,逐步扩大小站稻的市场占有率,畅通农民—市民的产销连接,4月份以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以推进“2021年民心工程”落实为契机,举办了多场小站稻品牌宣传系列推介活动。4月15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联合河西区桃园街在桃园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小站稻宣传推介——进社区”暨“健康饮食进社区 互联互融暖人心”活动。

活动期间,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管理处简要介绍了小站稻产业振兴概况;市农科院王胜军研究员、原天津农学院崔晶教授分别就小站稻绿色种植、品种特性、大米保存、米饭焖制等内容进行科普、传授妙招;天津食品集团聂飞经理围绕如何买到真正的小站稻,面对面、手把手为广大居民进行了讲解。

品尝品鉴环节,天津食品集团、益海嘉里集团、天津小站香米业公司、天津德润丰公司携津原U99、天隆优619、金稻919、津川1号等小站稻品种集中亮相。天津农学院、天津食品集团自制寿司、米糕等小站稻米制品,天津天隆科技股份紫糯米等新品种同样受到热情追捧。现场焖煮的米饭,弥漫着大米天然香醇的浓郁味道——香、弹、甜、津、糯成为品尝后大家交口称赞的食味印象。

活动期间,200余本《天津小站稻产业振兴宣传系列画册》也同样吸引着广大居民的注意力,在普及小站稻文化的同时,也夯实了人们对小站稻的记忆印象,使广大社区居民体验了从物质到精神的“双飨盛宴”。

桃园街居民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