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18日,“我要上全运”天津市东丽区第11届全民健身大会暨首届社区运动会(天津市东丽区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暨2021年天津市业余围棋公开赛东丽站)在银河酒店顺利举行。

image.png

本次比赛由天津市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天津市围棋运动协会共同主办,天津市东丽区围棋协会和天津花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比赛期间,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嘉宾亲临赛场,视察比赛运行情况和组委会在赛中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东丽区智力运动的进一步发展进行研讨。

策划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与天津市“我要上全运”赛事主题和首届社区运动会联动,继续传承、打磨东丽区全民健身大会和智力运动会两大品牌赛事,同时为东丽区围棋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创造一个可以一展身手和晋升段位等级的机会。

比赛的组别设置经组委会多次研商最终确定为公开、段位和社区3个组别。精心的筹划设计、合理的组别设置,最终吸引了900余名选手成功报名参赛,赛事火爆程度出乎意料。为保证比赛安全有序进行,赛事组委会将原计划一天完成的比赛分为两天进行,以降低同场次比赛人数。

此外,直接参赛人数的大幅增长,使比赛陪同人员及青少年选手家长人数也很可观,很多家长为更好地保驾护航,纷纷选择就近用餐、就近入住,体育赛事拉动消费、带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在本次赛事中充分体现。

长久以来,东丽区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工作,不断提高赛事服务品质,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热情,构建出东丽区智力运动、健身活动融合发展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基本雏形。健全的赛事活动体系、精彩的休闲娱乐活动、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健身活动中来,充分展现出东丽区人民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东丽区的飞速发展与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