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在蒙蒙细雨下,天隆科技股份公司(国家粳稻中心)内正在进行小站稻优异资源和储备品种的播种工作。 摄影:高文昭


4月22日,天隆科技股份公司(国家粳稻中心)的育秧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在播撒水稻种子。 摄影:高文昭


4月22日,天隆科技股份公司(国家粳稻中心)的育秧大棚里,工作人员正在播撒水稻种子。 摄影:高文昭


一包包的水稻种子,是刚刚从海南的南繁基地收获的,经过40天的棚内孕育,它们将成长为茁壮的秧苗。 摄影:高文昭


4月22日,天隆科技股份公司(国家粳稻中心)的育秧大棚里,工作人员干得热火朝天。 摄影:高文昭


4月22日,天隆科技股份公司(国家粳稻中心)的育秧大棚里,工作人员观察已经成长的秧苗。 摄影:高文昭

4月22日,在天隆科技股份公司(国家粳稻中心)的育秧大棚里,小站稻优异资源和储备品种的播种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本次科研育种材料的播种将播撒上万份材料,经过40天的棚内孕育,将挑选出抗性、米质和产量等各方面都更优秀的品种,移栽至稻田中,从而进一步提升天津小站稻的品种体系。

据了解,本次播撒的水稻种子来自于海南的南繁基地。在天隆公司技术总监、国家粳稻中心主任华泽田教授的带队下,科研骨干们深耕于三亚南繁基地试验田,与时间赛跑,加代繁育出来的小站稻新品种和新资源,又无缝对接的播撒在了天津的大地上。

据悉,天隆科技股份公司(国家粳稻中心)以名特优粳稻为特色,开展新品种的选育、种子生产、种子销售和技术指导的育繁推一体化服务。公司(中心)在粳稻尤其是杂交粳稻领域综合实力国际领先,研发了适宜全国不同粳稻区的自主知识产权品种百余个,其中国标一级米品种“天隆优619”是唯一连续三年获得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的粳稻品种,被列为天津市首批优质小站稻推介品种。

天隆科技股份公司生产部经理何广生向记者介绍,“天隆优619”已经成为市场主推的中高档产品,目前已经与金龙鱼共同打造了“百年津沽小站稻”系列,在各大商超销售。此外也将与中粮、福临门、天津食品集团等多个企业进行合作,打造更多的独立品牌。


责任编辑: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