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老党员代表肖广金分享优秀事迹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发挥好仪式教育的重要作用。4月25日上午,王稳庄镇团委联合王稳庄中学团委、中建科工天津公司团总支举办“青春逐梦新篇献礼建党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暨王稳庄镇新团员入团仪式、超龄团员离团仪式。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庆茂出席,王稳庄镇各级团干部、王稳庄中学团员代表及中建科工天津公司青年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的第一篇章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王稳庄中学团委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15名新入团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宣誓后新团员代表万彤彤发言表示,加入共青团既是光荣,又是责任,今后将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及共青团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的扣子,在拼搏奋斗中不断放飞青春梦想。中学团委书记陈思勉励新入团团员要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崇德向善,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的第二篇章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先进代表事迹分享邀请了王稳庄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冯月娇、天津市第26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连录、中建科工支援南宫抗击疫情优秀党员代表王永祥及王稳庄镇老党员代表肖广金分享了他们的优秀事迹,充分体现了全镇广大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以及老一辈党员同志们对青年人的殷切关怀与殷殷嘱托。

青春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将活动的第三篇章逐梦前行 不负韶华——王稳庄镇超龄团员离团仪式推向高潮。王稳庄镇超龄离团团员代表张丹丹在感言中表示,离团不离心,今后将继续发扬共青团员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勇挑重担,争当先锋。9名超龄离团团员代表在最后一次重温入团誓词后,镇领导及优秀青年党员代表、老党员代表为他们摘下团徽,赠送了党章及离团纪念品。

活动最后,王庆茂向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正确的政治方向。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镇经济社会各条战线上,努力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二是青年人要提升自身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学生们要认真学习,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团员青年们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打牢青春底色,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三是青年人要继承优良的传统,保持昂扬的奋进姿态。要努力找准体现时代担当、助力全镇发展、实现自我价值的契合点,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党旗所指就是就是团旗所向,王稳庄镇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全镇团员青年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