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27日,济南历城控股集团党委举办2021年度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该集团20余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突出“党史教育”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及主题测试等形式,涵盖党章党规、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等学习内容。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党章解读》《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专题授课,集中观看了《金刚川》等红色影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

据介绍,该集团党委在全党全国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党上下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组织此次培训,既是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把好党员“入口关”,从严抓好党的基本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以吸收新鲜血液的方式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具体表现。

最后,学员们通过参加结业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深化和转化,做到了学做结合,实现了集中培训的闭环式管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结束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踏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通讯员:于璐)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