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一行在秦皇岛市体育局陪同下,考察了秦皇岛金梦海湾水上运动文化体验及培训中心(以下简称“金梦海湾中心”)项目选址现场,并就“金梦海湾中心”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



根据意向投资建设单位“天海风文化旅游发展(河北)有限公司”对建设规划的汇报,该中心将投资近1.5亿元,建设国家一流水平的水上运动赛事和文化展示中心,同时使秦皇岛市具备举办国际级水上运动赛事的能力。



考察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对“金梦海湾中心”项目表示支持和肯定,希望在秦皇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在秦皇岛搭建一个水上运动体验和体育文化宣传的平台,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体育文化产品,让老百姓在体验水上运动的同时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受邀随行的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龚倩秋表示,金梦海湾海域自然环境适宜,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成熟,在此建设赛事活动中心将极大的推进水上运动活动在民众中的推广,为我国水上运动赛事进一步走向国际化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更能促进和发展秦皇岛体育事业和文旅、海洋经济产业的发展。



天海风水上运动俱乐部创始人翟启禄表示:“天海风俱乐部在海内外都拥有水上基地,有丰富的水上赛事经验,近年也多次开展‘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希望这次通过‘金梦海湾中心’项目,在秦皇岛这样一个水域资源丰富的大舞台上更好的展现自己,更好的服务大众,助力‘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活动”。

意向投资建设单位天海风文化旅游发展(河北)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舵表示,“金梦海湾中心项目“对公司来说是一场考验,但是公司有信心、有实力把项目办好。

责任编辑: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