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的蓝天》、《北京的金山上》、《我的祖国》......5月11日晚,在天津空港体育中心举办的《下基层干实事“保税之夜”民族音乐会》,来自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一首首激扬乐曲,获得了在场上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image.png

据了解,这是由天津港保税区文化中心主办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激发天津港保税区党员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保税区建设发展成果的音乐盛宴。来自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机关、驻区单位、区内企业职工代表、文化中心文艺团队成员和社区居民欢聚一堂,聆听动人旋律,共享音乐盛宴,回顾党史初心。

image.png

现场,演出在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一曲激昂的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茉莉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扬鞭催马运粮忙》《红旗颂》等经典曲目由唢呐、笛子、二胡、琵琶、葫芦丝等多种民族乐器合奏,让大家在优美旋律欣赏的同时,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带着现场观众在音乐中回顾党史,伴着歌声体会深沉的革命情感,唱出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image.png

聆听音乐会的空港居民刘女士表示:“听了音乐会备受鼓舞、重温经典、深感振奋,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去工作,深入学习党史,为保税区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