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天津东丽区东丽湖举办。本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将设置驾驶辅助赛、落地先行赛、极限挑战赛、信息安全挑战赛、智能驾驶仿真赛五大系列赛事。此外,还将同期举办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检测与认证技术国际论坛,围绕智能汽车技术发展、智能汽车与零部件协同、汽车数字化驱动等议题展开探讨。

据智能驾驶挑战赛项目负责人王易介绍,21日的极限挑战赛有27家赛队参加,涉及17个竞赛场景,在东丽大道和丽湖环路举行,赛段总共10公里,用于未来智能网联车型的测试;22日将针对量产车型进行驾驶辅助赛,分为自动泊车、紧急制动、车道保持三个子项赛事;23日的落地先行赛是智能领航相关场景,是国内首创的高速赛事,亮点是结合量产车型,有乘用车、商用车参加。


汽车产业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见证着无人驾驶的“成长之路”。相较往届赛事,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新增四大板块:

一是按智能化等级设立竞赛组别:按智能化等级设立竞赛组别,新增L1-L2+级别比赛项目,系统评价市场上量产车型智能驾驶技术表现,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专业参考依据。同时加入V2X和高精度地图等先进车联网技术,保持赛事在业内的科技前瞻性。

二是汽车科技示范体验活动:汽车科技示范体验活动相较往年加入安全公益展“安行中国”,以“智能+安全+公益”为主题进行综合体验展示,依托欢乐谷自然集客属性,吸引公众大规模参与,现场效果和影响力较往年大幅提升。

三是论坛板块重装升级:论坛板块重装升级,引入国际化智能网联检测认证论坛,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等国际机构强势助力,发布自动驾驶分级最新成果,与主办方携手共促汽车智能化发展。

四是搭建永久赛道创建智能化验证新名片: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计划在正赛结束后联合SAE等机构持续面向行业开展汽车智能化验证。

据悉,2021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是东丽区东丽湖第五年举办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东丽区也将打造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计划在正赛结束后联合SAE等机构持续面向行业开展汽车智能化验证。

责任编辑: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