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西青平台遵循复用自主的原则,搭建了一个平台、三个应用、五大目标,通过技术以及合理的规划更好的为企业保驾护航。

针对衣食住行

日前,西青区政务服务旗舰店已经完成了四店的建设,含盖了区旗舰店、委局连锁店、街镇形象店、村居便利店,形成了四店合一的服务模式,为西青区公众和企业提供统一的全市政务服务移动互联网入口,推进政务服务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一号申请、一次登陆、一网办理”。从服务的角度,更精准、更便捷、更友好,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为企业服务


在线店小二建设实现政策推荐、惠企政策兑付能力的精准化、智能化、便捷化。有效的精准定位需要帮扶的企业,让服务企业落到实处,让惠企政策高效、精准触达到企业,让惠企政策惠及西青的企业、中小微、个体工商户等。保障困难企业的生产发展需要,引导企业快速恢复生产,走入正常发展轨道,促进西青经济稳定快速发展。

精准施政,招商引资


经济驾驶舱实现从宏观到微观层面对西青的经济运行情况的精准掌握。通过经济驾驶舱的建设融合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全域经济数据,综合政策、产业、企业、创新等多维因子,发现区域经济的趋势与问题,量化经济发展指标,精准把握产业结构变化,为精准施政,招商引资提供决策支撑。


据介绍,相比过去找部门、看指南、多个页面交资料等繁冗的步骤,现在“亲清西青”平台按照“网购思维”“用户思维”方式最快到达所需服务,办事群众能够更加直接地在线办理了。下一步西青区将在优化服务、不断创新、先行先试方面继续下功夫,不断丰富服务种类,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