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5月20日-23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受邀进驻大会,设立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独家提供知识产权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创新保护、维权援助等服务。

据悉,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首次设立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独家驻展,为大会及广大参展企业、观展群众提供知识产权政策宣传、业务咨询、创新保护、维权援助等“一站式”服务。开幕当天,保护中心驻会人员现场宣贯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政策,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咨询50余次,有效提升了参展商和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参展商中多家滨海新区参展企业正是滨海保护中心的备案企业,它们展出的多项核心技术也是由保护中心受理,通过快速预审,实现了创新成果的快速固化和转化。

天津美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负责人雷贺宁告诉记者:“公司十分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目前已经申请发明专利360余项,已经授权专利1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0余项,还包括我们海外的专利1项,商标申请130余项,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还在持续推进,而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快速预审,专利申请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和帮助,正是因为我们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视,然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大力宣传也提高了我们的保护意识,特别是对企业的技术,商标、品牌进行全方位的保护,企业的技术能快速的确权,企业才能够更健康的发展,才会有机会站在世界智能大会的舞台去展示自己。”

据了解,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举办的全国首个大型国际智能科技类展会,本届大会汇集了全球智能科技前沿理念、顶尖技术、高端产品,来自3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20余个重点产品项目进行了发布,召开了18场高峰论坛,12场主题论坛,专业观众达到30000余人,观展人次超过30万。知识产权是服务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展会贸易向高附加值转型的关键支撑。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持续提升业务能力,以知识产权保护赋能天津市国际、国内展会服务水平,支撑展会贸易快速发展,建设与天津战略定位相匹配,具有国际特色的知识产权服务展会中心城市,让“滨海保护中心元素”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核力量。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