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六进”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从身边的红色资源汲取营养,知党爱党、知史爱国,5月14日,生态城枫林社区党支部联合海丽达中福幼儿园共同举办“我的初心分享”学党史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特邀生态城党史学习教育“六进”宣讲团张昕老师为幼儿园40余名小朋友分享“我与党旗初相识”的红色故事。

伴随着由幼儿园孩子们合唱的“我爱北京天安门”的纯真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孩子们一边唱出心中对祖国的热爱,对共产党的向往,一边手摇着党旗,快乐、美好、传承充盈在幼儿园圆形剧场活动现场。学党史教育宣讲团老师分别为孩子们讲授了党旗的由来和内涵,“党徽为金黄色的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党旗为旗面缀有党徽图案的红旗,红色象征着革命,金黄色象征着光明,锤头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随后,老师分享了“鸡毛信”党史故事,童真的孩子们观看着党史故事动画片,故事中的海娃将父亲交代的鸡毛信藏在羊尾巴里,躲过了侵略者搜查,顺利送给了前线八路军部队,按照鸡毛信中的内容,八路军顺利炸毁了侵略者的碉堡,躲回了粮食和物资,为百姓除了害。活动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幼儿园孩子们利用学习到的党旗知识和党史故事,将心中的红色热爱用一双双小手拓印在党旗的周围,将红色传承深深烙印在参加活动的每个人心中。

“我的初心分享”党史教育活动是生态城社会党委枫林社区党支部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其中一个部分,后续还将继续深化党建共建,推出“党史文化长廊”,重点联合生态城旅游片区七家单位组建“党建联合体”,打造党建引领融合开放社区治理新模式,此外充分发挥生态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作用,持续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