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天津空港学校在原有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基础上进行完善,现已全面开启“5+2”课后服务模式,启动“家长志愿者进校园,助力课后服务管理”项目。


据了解,通过积极谋划和部署,该校探索出一条“家校合力共同管理课后服务”的新模式,研究制定了《空港学校(天津一中分校)家长志愿服务实施方案》。


家长志愿者招募通知一经发布,就收到了来自家长们的踊跃报名。9月10日下午,提前接受培训的家长志愿者正式上岗,开启首次活动。



家长志愿者身着志愿服装、佩戴工作证,严格按照服务手册要求履行志愿服务职责,并认真记录下志愿服务全过程。有了前期的系统培训,进入班级的家长志愿者很快适应“班主任”身份,有的直接当起了老师,为孩子们讲规矩,读故事;有的则担任起了监督员,严格要求教室纪律。也许成长就在一瞬间,孩子们用最好的状态诠释学校“自理自学”的学风,班内氛围和谐、其乐融融。而楼道里,空港学校各年级下组行政、年级组长、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轮流巡视,时刻掌握年级整体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和家长状态,及时做好补位,解决实时问题。


空港学校启动家长志愿服务项目是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过程中,家校携手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学校特色“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