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比赛9月26日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收官战。男子跳马广西队黄明淇一锤定音,湖南队周雅琴在平衡木成功突围,女子自由体操上广东队欧钰珊轻松夺冠。四川队邹敬园在双杠送出顶级发挥卫冕。单杠上国手云集,广西队胡旭威惊险登顶。


当天的五个单项决赛中,东京奥运会中国队肖若腾、邹敬园、孙炜、林超攀、尤浩悉数登场,女子方面芦玉菲、欧钰珊和金牌得主管晨辰出战。全运会新科女子个人全能冠军韦筱圆参与自由体操争夺。


男子跳马中,2017年天津全运会就问鼎该项目的黄明淇第一个登场便拿到14.700最高分,一跳定乾坤。平衡木大战中,河南队芦玉菲、浙江队的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管晨辰均掉下器械。周雅琴14.660分力压广东队欧钰珊0.080分摘金。


管晨辰赛后表示:“这次不能算失败。掉下器械后,我上来接着完成了动作。大赛遇到这种情况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历练,我需要去顶住压力。”


双杠上,邹敬园一套难度分6.8的动作堪称完美,16.300分震撼全场。他在天津全运会夺冠成绩为15.900分、东京夺金成绩为16.233分。赛后邹敬园说:“今天表现正常,这是第二次全运会,因为疫情闭环训练比赛,相比天津时年龄有变化,心态就更好了。”


女子自由体操上,多位选手出现失误,欧钰珊13.660分早早锁定金牌。韦筱圆配合中国风曲风的一套动作编排精美,但连续后翻动作后出现失误,无奈垫底。


当天单杠上强手尽出。福建队林超攀完成高质量动作,但被胡旭威反超。湖南队小将张博恒强劲的空中动作引得全场惊呼,但落地失误险些冲出场地。肖若腾、孙炜先后落地失误。随着最后登场的贵州老将邓书弟完美落地抢下铜牌,胡旭威14.660分捧走金牌。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