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第二届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节在天津市东丽区东丽湖芙蓉广场上隆重开幕。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演员等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用饱含深情的的歌声和昂扬多彩的舞姿,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东丽湖街道二级调研员潘智斌致开幕词



演出活动以舞蹈《红旗颂》拉开帷幕 ,来自东丽湖各社区的文艺团体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东丽湖,好地方,政通人和民心畅,情系百姓好社区,使命不忘记心上……”来自爱心艺术团的刘泰娟创作的原创音乐快板作品《东丽湖,好家园》一上场,就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欢快的音乐加上演员热情洋溢的表演,充分展现了东丽湖人民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东丽湖街道以文旅体结合为抓手,大力繁荣文化事业,深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打造文化艺术精品,努力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本届文化旅游体育节的宗旨,就是要充分展示东丽湖街道文化艺术事业的新成果,展示人民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新风貌,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文化品牌。


本届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节由东丽湖街道党工委、东丽湖街道办事处主办,从9月26日至10月31日结束,期间将组织文艺展演、体育赛事、旅游宣传等多项活动。



活动负责人表示,将以举办第二届文化旅游体育节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提高广大居民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努力为建设年轻东丽湖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动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力,为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加油,为创建市级全域旅游示范街添彩。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