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管网集团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管理分公司(下称LNG分公司)自去年10月1日划转国家管网至今,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下称深圳LNG)一年内输送天然气突破51亿立方米,超过划转前26个月总加工量的两倍以上,企业实现扭亏为盈,成为LNG接收站向第三方公平开放的示范接收站。



深圳LNG接收站作为LNG分公司在深圳市的重要战略布局,通过外输管线源源不断地输送天然气至民生企业和千家万户,让绿色、环保、低碳的清洁能源生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度发展的卓越动力。今年冬季,深圳LNG将继续助力满足广东省及北方地区居民御寒供暖的迫切需求,对治理大气雾霾、优化能源结构、助力落实“双碳”战略目标等具有积极的作用。



2020年冬季保供高峰期间,深圳LNG接收站平均每3日接卸1船LNG,外输量从每日几十万方陡增至3000万方大负荷外输并持续23天,为全国天然气供应的安全平稳可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定期向社会公开剩余管输和储存能力,实现基础设施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用户公平开放。深圳LNG接收站对第三方公平开放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道闻表示。



2020年,在国家管网集团第一次承担起天然气保供的重要工作时,迎来了60年一遇的冬季寒潮。在任务重、人手紧的挑战下,深圳LNG全员以“特种兵”的精神和作风,充分展现出了央企的担当,秉承着“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从船期安排、计划提报、气量调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着手,及时准确地完成数据统计,耐心细致做好审核校验,做出了细致、高效、优质的服务。


深圳LNG公司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炼就了安全高效、稳定生产运营的能力,公司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法定检验、预防性维护等基础工作,关键设备完好率达到99.57%。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