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午,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市少工委在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天津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团市委、市教委、和平区有关领导,天津女排代表,少先队员和我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代表约600余人在现场参加活动,活动同时进行直播。


    活动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少先队员整齐列队,全体面向国旗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旗,全场齐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4名少先队员在国旗下演讲,在少先队建队72周年之际,向伟大的党致以少先队员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活动中,队员们奏响鼓号之声,出队旗、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前中国女排队员、现天津女排教练员、我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王茜、殷娜,结合自己运动生涯的亲身经历,为少先队员讲述女排故事和女排精神,激励队员们从小学习女排运动员不畏强手、不惧艰险的坚定信念和不断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意志品质,坚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仪式结束后,队员们还在女排教练们的指导下练起了打排球,队员们踊跃参与、兴趣浓厚,展现了天津建设“排球之城”的浓厚氛围。



此外,在少先队建队72周年之际,为激励全市少先队辅导员不忘初心使命,落实为党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少先队名师在推进少先队改革、促进基层少先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天津市少先队工作,经过前期推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团市委、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少工委评选命名了滨海新区王艳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和平区李庆东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河东区“向阳筑梦”郭沫竹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河北区杨景香“润芽”少先队名师特色工作室、南开区刘文彦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北辰区翟雪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蓟州区吴亚利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和天津市少年儿童校外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等8个市级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并在活动中予以授牌。建队日期间,天津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