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10月26日上午,瑞景小学校党团员、思政老师及积极分子在邹晓东书记的带领下参观陈景润陈列馆,聆听前辈故事,缅怀前辈功绩,感知历史,不忘初心。



景润精神 历久弥新


陈景润外甥宋力向在场老师介绍了陈景润先生的生平:陈景润出生于贫苦家庭,艰苦的生活并没有挡住其学习的热情,他在逆境中潜心学习,忘我钻研,取得解析数论研究领域多项重大成果。1973年在《中国科学》发表了“1+2”详细证明,引起世界巨大轰动,被国际数学界称之为“陈氏定理”,至今仍在“哥德巴赫猜想”研究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聆听


陈景润事迹


陈景润的事迹在1978年以后被广为传颂,对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之风起到了重要作用,也让一大批青年学子深受鼓舞,坚定了科学报国的决心。他坚守执着、甘于寂寞、孜孜不倦,“精行简德”的品质就像以他命名的行星“7681”一样会一直在天际闪烁,影响着后人。



科教兴国  筑梦前行


陈列馆里展示着陈景润穿过的军大衣、获奖勋章、演算手稿、老宅桌椅、史料照片等近200件实物,每一位参观者追忆景润先生的不屈与鲜活的同时,更为他的淡泊与坚守而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充分发挥业务上的长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全过程,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教育核心价值观的重中之重,把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和教育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是要有敢于创新的精神,光是博学还不够,还要学以致用,要别出心裁。我们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守学术操守和道德理念,把学问和人格融合在一起,始终葆有一颗初心,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