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网·风采中国栏目举办的“风采少年——海博风采小船长”(第一期)活动圆满收官,来自天津的“小船长”来到美丽的海博馆,认真学习帆船的相关知识,了解海洋文化、海洋历史,认识海洋价值,扬帆出海,体验帆船运动,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收获知识与体验。



本次活动,学员们通过知识小课堂,了解帆船知识的文化背景、结构原理、历史发展,从多方面学习帆船文化,了解海洋知识,以助他们在海上乘风破浪。



除了帆船文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国家海洋博物馆专业人员为“小船长”们讲解古今海洋知识,通过古代航海器具,古今海洋科研,海洋动植物标本等展品,让小船长们切实感受带海洋文化的魅力。



活动期间,“小船长”们学习海上辨别风向、迎风行驶及推拉舵转向等帆船运动基础知识,并在实训操作环节,跟着教练员组船出海,感受海上运动魅力。海天一色的海面上,“小船长”们化身海的“弄潮儿”,悬帆掌舵,驾驭帆船逆风而行。小身体大帆船,考验的不仅是孩子们对航海知识的掌握程度,更体现了团队之间的合作、智慧。



天空和海洋,是人类从古至今的探索方向,就像新航路的开辟让世界逐渐融为一体,对海洋的探索往往伴随着能够影响人类文明发展的重大发现,学习海洋文化知识是大势所趋。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海洋文化、帆船文化,拓宽青少年的知识面和眼界,驾驶帆船强健青少年的体魄,知行合一,激发青少年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使他们充满激情、充满信心,充满活力,展现少年风采,培养、发现更多风采少年, 让少年风采焕发中国。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