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在滨城大筛查的第二天,在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枫书园核酸筛查点位现场记者拍到了这样暖心一幕,“警察叔叔辛苦了!”一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四年级的学生曲一天结束核酸检测后,向正在维持秩序的沿海安全保卫总队的警察叔叔敬少先队礼,警察也向曲一天回礼。



学生曲一天告诉记者:“因为我爸爸就是新区的一名警察,平时看到他的工作就是随叫随到,离家后总是好几天看不到他身影。今天我去做核酸筛查,我看到很多叔叔阿姨在维护秩序,我看到警察叔叔现场执勤很感动,我觉得他们很辛苦,和我爸爸一样辛苦,我觉得应该给他们一个报答。”



收到小朋友的敬礼“点赞”,警员觉得特别欣慰,沿海安全保卫总队滨海旅游区派出所二级警员霍鹏飞告诉记者,他们是从今天凌晨3点出警回到所里,凌晨5点就开始了今天早晨的核酸筛查执勤工作了,今天正好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将继续坚守在抗击疫情、保护群众的第一线,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维护现场秩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