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教研先行,为进一步加强教学教研常规管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抓实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2月25日上午,九江濂溪区怡康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业务副校长胡海燕,教务处、教研处负责人及各科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校长周振洪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本次会议由教研处主任叶莉莉主持。会议伊始,副校长胡海燕肯定了上学期学校在教研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要求各教研组长进一步落实 “双减”政策,结合“五项管理”的要求,拟定符合本校实际的教研工作计划。



随后,各教研组组长,针对上学期所取得的成绩,结合本学科实际,从教师成长,课堂创新,作业设计,学生活动等方面,阐述了新学期教研工作设想。另就目前遇到的困惑,大家群策群力,一起统筹规划,力争聚焦问题引导,提升课堂实效,细化集体备课要求,夯实常规管理,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做到减负增效。



最后,校长周振洪对大家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鼓励大家要更新理念,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发挥各学科的特点和优势,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春寒虽料峭,怀抱有丹心。此次会议明确了本学期教研工作的目标和重点,进一步强化了各学科教研组长的引领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怡康人将继续团结聚力,教研共进,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