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葱茏。怡康学校劳动实践园一片生机和忙碌。



快看,我们的大蒜长这么高了!丰收的喜悦洋溢在队员们稚嫩的脸颊上。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拔大蒜,有的队员用劲过大,把大蒜连根拔起,自己却坐在了地上。有的队员使不上劲,一拔就把根拔断了。尽管队员们拔出来的大蒜一根根长短不一,但收获的过程依然难忘。



队员们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把大蒜回家,又开始劳动实践了。瞧,多么认真,清洗、切段、炒制,一阵忙碌后,香气扑鼻的大蒜炒肉就出锅啦!队员们品尝着自己亲手种植、采摘的大蒜,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吃得也格外香。



从播种到收获,队员们全程自己动手,乐在其中。队员们通过“种—赏—收—品”感受劳动的乐趣。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怡康学校将继续上好劳动大课堂,培养学生知识、劳动技能和创新精神,并尝试将劳动与各科学习结合起来,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培养劳动技能,培育乐于劳动的美德。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