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局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后,九江海事局新港海事处全处人员高度重视,力争圆满完成九江局下达的船舶污染治理工作任务。2月20日,新港海事处处长郭再武、副处长杨雷带队开展全辖区段巡航,并严格按照九江海事局《关于开展船舶直排和污染物虚假交付集中整治》的通知要求,对到港船舶开展防污染专项集中整治工作。


巡航期间,执法人员辖区所有码头作业船舶开展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核查,并向船方特别强调了污染防治工作“严”字当头,船员要打消侥幸心理,切实践行“零排放”模式,期间执法人员对每条检查的船舶采用染色剂开展卫生间冲水测试,来确定船舶无污水直排情况。随后,执法人员到船舶机舱检查污水接收设施、油水分离设施等的使用情况,期间还核查了船舶涉污排放作业接收证明、单据,以及垃圾记录薄、油类记录薄、船E行等使用等情况,并对部分船舶的不合规排污管路阀门实施了电子铅封。


下一步,新港处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化加强到港船舶防污染检查工作,不断增强船员防污染意识,助推美丽长江建设。(通讯员:叶玮庆)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