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以及第2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九江一中于2月28日举行了“ 学雷锋,做优秀青年志愿者”主题晨会。



本次主题晨会由政教处副主任徐林主持,他向师生们介绍:“雷锋精神”是第一批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他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雷锋精神的论述,表达了对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将“学雷锋精神”与青年志愿服务精神结合起来的期许,言辞铿锵,富有感染力,开启了晨会的序幕。


宋梓瑜同学为大家做国旗下的演讲。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雷锋短暂而不凡的一生,又以“四德”为主题,详细地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钉子精神、一心为公、团结一致、正义勇敢。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阐述了青年学生可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志愿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新风,呼吁同学们多为他人着想,勇于伸出援手,心怀家国大义,争做时代的螺丝钉,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实践,融入心中,在九江一中“严实诚勇”良好校风的熏陶下,在雷锋等先辈的指引下,成为积极努力、无私奉献的好青年。


最后,徐林再一次向大家发出倡议:高举雷锋精神这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积极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


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该校各年级学子将积极开展各项学雷锋活动,不会让“雷锋三月来了四月就走”。他们会以默默付出、始终努力的实际行动,弘扬螺丝钉精神,让爱心与温暖遍布身边,将“学习雷锋”深化到精神内核中,为学校及社会的志愿文化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为九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