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8日,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和共青团九江市委联合举办“你好•青春”的阅读分享会在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员学习室如期进行。九江小学受邀参加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进一步落实以团带队,培养少先队员对共青团的向往之情,九江小学万莹副校长和大队辅导员陈敏娟主任组织学校少先队员积极参与。



在分享会上,八里湖校区五(5)中队赵妍汐结合自己近年来参与的红领巾讲党史活动进行心得体会的分享;四(1)中队陈罗伊结合本次分享活动主题,对自己的读书生活进行了细密梳理,也展开了自己的美好畅想。



“今天,我,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光辉,享受着幸福生活,心中万分感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做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年,我要发奋努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继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作为红领巾讲解员,我们要继续讲好党史故事,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党史、知党情。新的学期,我将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将来肩负起建设美好祖国的使命担当!”


“读书已经成为我童年生活的重要部分。我喜欢读春季的鸟语花香,读夏季的电闪雷鸣,读秋季的梧桐落叶,读冬季的冰封雪飘。课后,我和同学常聚在一起,为梁山好汉喝彩,因火烧赤壁兴叹,随黛玉葬花落泪……我们有时还会因分歧争得面红耳赤,而更多的时候是会心一笑。”


“读书就像一场永远没有终点的旅行,我需要给自己的旅途增添色彩,给自己的读书生活不断地注入源头活水,所以我一直醉心于大量阅读,不断充实自己,让我的童年生活更加的绚烂多彩。”


……


两位队员的分享,情感充沛,表现突出,赢得了市政府机关读书会成员最热烈的掌声,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党团队同台的“悦读分享会”,政府办、团市委青年党员、团员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这支优秀的后备力量——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生机勃发。九江小学将会继续加强全体少先队员的党团学习,以立德树人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九江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