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上午,九江市政府副市长杜少华一行到市五医院,视察老年康复综合大楼项目,并对医院改革发展进行了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效兵、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郑健林陪同调研,医院党委书记朱良君、院长朱晶等院领导参加调研。



副市长杜少华一行先后来到门诊楼、中医馆、心理热线室、精神七科、康复科、老年五科。每到一处,他亲切看望和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仔细询问医院学科建设、中医发展、心理服务、老年健康、智慧医院、项目进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还与部分病人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院的治疗和生活情况。在老年康复综合大楼等项目现场,他仔细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研究推进措施。



副市长杜少华在走访交谈、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后,对医院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建院历史早。医院于1957年建院,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为九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身心健康保障。当前,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1153工程”符合实际,前景可期。二是发展步子稳。多年来,医院克服重重困难,在狭小的空间一步步拓展,做强专科、树立品牌,展现了大作为。三是勇于创新。充分发挥了中医、康复、心理等诊疗效果,同时让病友感觉到了智慧医院带来的便利。四是甘于奉献。发挥专业专长,做好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收治,通过心理疏导挽救更多家庭,提升老年医院服务水平,让年轻人安心在外打拼,充分展示了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五是注重提升内涵。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人员进修培训,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能力,提升了内涵,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对项目建设和医院未来发展,副市长杜少华强调,老年康复综合大楼项目是今年人大代表票决的十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要继续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老年医院功能,让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安,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要坚持突出特色品牌,稳步滚动发展,做强专科,做优内涵,以“大专科、强综合”为目标,培养名医,创建名科,树立品牌,打造区域性专科建设高地,把医院建设成为赣北及周边地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卫生中心、老年医学中心,为把九江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提供强有力的心理健康保障。



副市长杜少华的调研,进一步激发了全院上下的干事激情。医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狠抓医疗质量不放松,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不断致力于为全市百姓身心健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助推全市医疗卫生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九江建设。(蔡金水 田野/图文)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