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阻挡不住求知的渴望。2月19日上午,九江市妇幼保健院科普基地迎来了新年首波研学小朋友——九江日报全媒体小记者团参观学习。科普视频观看、科普讲座、参观、体验、健康义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50名小记者度过了一段有益又有趣的时光。



在温馨的但福德剧场,九江市妇幼保健院科普基地讲师黄肇华围绕“科学提升注意力”这一主题,重点讲解了注意力是什么,如何养成注意力以及形成良好注意力为什么会终身受益。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广博的学识,为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在现场实操环节,讲师黄定芳亲自示范心肺复苏操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急救知识要点,随后逐一邀请小记者上台进行一对一的教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记者们纷纷跃跃欲试。中医儿科医师廖琼、王颖则现场为随行的小记者父母们解答生活中的医学困惑,帮助家长科学养育孩子。



在健康科普展厅,讲师带领小记者依次参观了“生命科学”、“健康生活”、“人体奥秘”版块。如何科学防范病毒、生命是如何诞生的、人体由哪些构成等一系列健康科普知识,通过由浅入深的提问、生动活泼的讲述,牢牢地吸引住小记者们的注意力,让他们对健康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此次活动中,通过健康科普课堂与实地参观学习进行融合,不仅让小记者们对良好习惯的养成、急救技能实践操作、中医知识入门有了初步的了解与掌握,同时帮助他们树立了科学的健康观念,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健康茁壮成长。


图 | 健康义诊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