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上午,九江市安全稳定工作督查小组来到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检查指导工作。督查小组在市教育局校安科科长徐绍军的带领下来到学校,九江小学党委书记刘峥等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全程陪同。



查组首先对学校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了解“四个一”是否建设到位,外来人员、车辆进出登记手续是否齐全,充分肯定了学校利用信息化管理外来人员进出校门的手段,高效便捷的管理进出校园人员,很好地保障了校园安全。



随后,督查组一行参观了心理咨询室以及功能教室,了解了学生心理健康台账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等情况。对于学校的心理健康活动开展十分关注。



最后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的消防设施和食堂卫生安全,在检查的过程中,查阅了食堂卫生、工作人员健康证和食品留样记录,对于食品48小时留样制度是否真正落实进行了检查。对食品采购、储存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督查组对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该校安全工作开展的扎实高效,同时也给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警钟必须长鸣。九江小学始终把安全教育这项工作放到学校工作首位,常抓不懈。此次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安全管理的意识,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