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提升集团化办学效益, 3月1日下午,九江市第十一中学教育集团2021--2022学年度下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九江八里湖新区赛城湖学校举行。参加研讨会的人员有九江十一中校长曹庚生,九江十一中7名骨干教师,九江市八里湖新区赛城湖学校校长陈念、副校长陈建国、教务处负责人及全体初一年级教师,研讨会由赛城湖学校校长陈念主持。



陈念对九江市十一中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自九江十一中与赛城湖学校教育集团组建以来,九江十一中通过与赛城湖学校教师开展名师支教、“一帮一”结对子、教学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有效地促进了赛城湖学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全面提升了赛城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让赛城湖学校的学子享受到了优质而公平的教育资源。


会上,赛城湖学校副校长陈建国回顾了教育集团组建以来在教学教研等方面的工作。赛城湖学校教师汇报了新学期的教学思路和工作举措。十一中7名骨干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经验,并与赛城湖学校教师就2021--2022学年下学期学科教学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给赛城湖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曹庚生校长表示,实行教育集团化办学是九江市委市政府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创新办学机制、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更大范围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九江十一中和九江八里湖新区赛城湖学校教育集团组建以来,两校在教学管理、人才交流、师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已经成为了教学上深度融合、风格上各具特色、质量上群众满意的高品质学校,实现了让赛城湖学校的学子享受到更加优质而公平的教育资源的目标,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下一步,九江十一中将在集团化办学中继续坚定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发挥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影响、辐射作用,与赛城湖学校共同努力,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双减”政策,实行“五育”并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办高质量的义务教育。(徐燕青)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