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九江湖口二中新学期安全工作会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长杨健、副校长周丽华、校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彭惠群、校党总支委员兼政教处主任徐立军出席会议。各处室、委、年级负责人,全体班主任,保卫科工作人员,食堂、宿舍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杨健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安全为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护航二十大。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当成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性、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来抓,从讲政治的高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坚持以人为本,抓好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中心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加强师生健康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三要持续抓好“四化”(安全责任全员化、安全教育人本化、防范管理精细化、处置预案程序化),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讲话最后,他热切呼吁大家始终坚守红线、筑牢底线,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平安报表”,为学校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周丽华对过去一个学期的政教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坚持利用晨会、宣传栏、主题班会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常态化安全教育。二是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录入台账平台,实行整改核销管理。三是下大力气抓好防溺水和心理健康教育“两项重点”工作。四是持之以恒做实“两个安全常态化工作”,即: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形势研判,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徐立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大家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学生和学校安全工作,为深入打造和谐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开始前,班主任代表吕露、张江波老师就班级安全管理工作与全体班主任进行交流分享。吕露认为,要做到勤走、勤问、勤说、勤思,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用平和的心境去品味孩子们五彩斑斓的世界。张江波提出,班级安全是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是学校整体安全工作的基础;作为班主任,要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抓好每个细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会上,各处室、委、年级负责人当场签订并向学校递交了安全责任状。(郑影)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