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是联合国第九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提高全民保护意识。3月2日,江西庐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走进九江市双峰小学濂溪校区,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野生动植物保护课。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当好宣传员,向家人、亲友宣传和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知识。



活动中,全体同学还发出倡议,自觉抵制交易和杀害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树立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我们的共同未来。



活动最后,江西庐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在学校主干道参观野生动植物保护展板,参加“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我们的共同未来”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承诺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物,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通过本次野生动植物保护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野生动植物保护意义、野生动植物的种类以及保护动植物的措施。积极参与并倡导身边人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践行者,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建设大美九江,共建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程腾辉)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