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迎接“三八妇女节”,江西省庐山市峰德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内涵。



该校教师利用主题班会课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学雷锋”关心身边的人、帮助身边的人、为身边的人做好事。课后,有些同学把所学的知识画成一幅幅手抄报,通过“画雷锋”来重温雷锋精神。还有些同学更是走上讲台,生动地“讲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热爱劳动的故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各班组织“唱雷锋”,通过同学们的演绎展现出不同的风采,他们清脆的歌声,充满了坚定和自豪,更是将该校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3月5日,全体教师更是早早地来到学校,集中开展“最美雷锋日 情满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张紫宁老师讲述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和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之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老师们认真清扫学校周边、社区门口和绿化带中的枯枝落叶和白色垃圾,在学校路口的红绿灯提醒行人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活动过程中,教师们积极踊跃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学雷锋·庆三八”系列活动的开展,师生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争做校园雷锋,弘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热爱劳动雷锋精神,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教师职业幸福感!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