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时节,天干物燥,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涌泉乡积极行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森林防火宣传横幅)


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力度。通过上门宣传、村组显示屏放映防火标语、巡逻车喇叭循环播报森林防火条例、进出村口重点路段插设防火旗和拉横幅等方式多方面宣传,使森林防火条例家喻户晓,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形成森林防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乡执法队对违规野外用火查处)


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力度。严禁火源火种进入山林,特殊野外用火需按程序做好报备手续,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定期开展检查,排查火灾隐患,发现违规野外用火一律严查。


督促护林员到岗到位。不定期实地抽查护林员对各自辖区的巡查情况,督促护林员加强辖区巡查,做好日常巡查日志;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一旦发现野外焚烧事件及时上报,做到防微杜渐。


(半专业扑火队伍开展消防演练)


加强半专业扑火队伍日常训练,提高专业技能。为了达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的扑火要求,涌泉乡政府不定期组织扑火队开展灭火训练,提高扑火效率,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带来的损失。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