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考试与个人前途之间的密切关系、客观面对自己实力、主动学会减压、树立自信……3月8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教育局特邀市五医院心理服务团队为都昌一中、二中高三考生进行考前减压赋能。



随着高考临近,很多学生会难免会出现急躁、失眠、高度紧张、无法以最好的身心状态迎考。为了让即将高考的考生学会自已减压、轻装上阵,心理服务团队采用互动的方式,以《放下压力、放飞梦想》为题,通过趣味图片、互动游戏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即将迎考的学生们,以耶克斯多得森曲线讲解压力过大有哪些表现、压力的来源并教会大家如何应对压力。随后,学生们就自身压力问题与心理专家进行积极互动交流。



为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推出的“关爱心灵,健康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九江市五医院一直坚持心理服务公益性,经常组织心理专家深入学校,向广大学生传递全面、专业的心理科普知识,为大家心理健康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呵护百姓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