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人民医院不断探索智慧医院建设,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与医疗健康服务深度融合,逐步打造出高效、便民、快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模式。


“现在医院开通了微信预约挂号服务,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预约、挂号、缴费等流程,没有了在窗口排长队、久等候的困扰,真的是太方便了。”刚在德安县人民医院就诊完的刘大哥高兴的说道。


德安县人民医院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给患者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信息化的医疗服务,进而有效解决患者挂号、缴费排长队难题,近期,该院正式开启微信预约挂号服务,将患者就医预约挂号缴费挪到了“指尖”上,为老百姓看病就医挂号又添新入口。


推出微信预约挂号缴费服务,科学设置预约号源,实现分时段精准预约。患者只需关注“德安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就诊科室、就诊医师和就诊时间,1分钟即可完成看病挂号全过程,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的服务多方位满足了服务对象的个性化医疗需求,免去了患者大量的等待时间,实现了错峰就诊的目标,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增添了一份助力和保障。


推出自助缴费服务。德安县人民医院共设有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台式机8台,患者只需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即可自助完成挂号、预约、缴费等服务事项;同时针对就诊过程中医生打出的收费单据,患者可直接用手机扫描收据二维码进行实时缴费,彻底解决患者来院就医无现金以及窗口排队等候的困扰。与此同时,考虑到前来就诊的患者多为老年人,独立操作自助机难度较大,德安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开展爱心引导,协助患者顺利完成自助挂号和缴费等操作,有效改善排队时间长的现状,使门诊服务能力再次提速升级,也让患者的就诊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据了解,为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该院拟新增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台式机6台,10台壁挂机,此举必将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满意度。


德安县人民医院微信就诊平台、自助缴费服务模式的上线改变了传统的医疗服务模式,解决了长期困扰患者就诊的“三长”问题,即:挂号队伍长、就诊等候时间长、缴费时间长。医院对患者的人性化服务在技术的支持下变得更加温情、贴心、实在,不仅方便了患者,同时也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对深化医改、提升医疗公共服务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