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3月15日,江西省九江市湖口中学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就现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上,校长殷秀生通报了最新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并传达了省、市、县及县教体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



殷秀生表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一刻不得松懈。要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二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学校各年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加强师生管理。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并严格排查外省返湖人员,科学引导师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四要严格规范管控流程。疫情防控期间,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做好校舍教室的通风消毒、垃圾每日一清等工作。最后,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仍能全力以赴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


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周国勇表示,当前国际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暴发发疫情,防控就是最高责任。因此,需提高政治站位,紧绷防疫之弦,压实主体责任,合力防控,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校务委员、政教处主任杨书勇,会上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并对各年级和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年级要做好本年级师生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排查外省返湖人员,并告知师生“非必要,不出湖”;积极做好“每日一报”工作。二是保卫科要严格把守安全防疫门,外来人员非必要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认真落实好“四查一戴”工作。三是政教处要做好校园日常消毒及垃圾“每日一清”工作;认真排查近14日师生的行程信息,并及时上报给上级部门;保障防疫物资的供给的充足。四是生活中心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住宿生的管理,就学生家长进校园问题进行严格管控。


校长殷秀生,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周国勇,校务委员、政教处主任杨书勇,学校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方苗苗 周小红)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