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疫情呈多地、多点、多源迅速散发,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迅速反应、多聚并措、从严落实,筑牢全镇居民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工作


3月15日,江洲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江洲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一是严防渡口出入关失守。江新洲渡口即日起增派值班力量,每天7人专职“四查一戴”做到不漏一人,体温或赣通码、行程码异常人员在渡口临时隔离点由值班医务人员负责临时管控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二是严防信息哨口失察。各村(场)落实包保责任,逐户上门摸排,做到返乡人员底数清、信息准、上报早;三是严防公共场所失管。抓好集镇、便民服务场所、农家乐、学校等重点场所“四查一戴”等防控措施,不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四是严防责任落实失职。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责任意识,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人;五是严防疫苗接种遗漏。按照未接种名单逐人宣传疫苗接种重要性和紧迫性,营造全民积极接种氛围,发动全镇人民共同携手抗疫。


江新洲渡口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四查一戴”并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以练备战促提升,防疫未然筑防线


3月15日下午,江洲镇开展全员核酸采集“以练备战”技能培训会,江洲镇中心卫生院各科室、各村卫生所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3月14日区卫建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将医务人员细分为核酸采集组梯队、交通运输组、后勤保障组三组并开展实战演练。本次演练配备了个人应急包50人份,确保全员参加、人人上手、随时应战。


江洲镇开展全员核酸采集“以练备战”技能培训会


常态防控不放松,四查一戴严把控


江洲镇充分发挥全镇疫情防控网格员优势,细化到村组对镇内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户登记在外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叮嘱返镇提前报备;增派江新洲渡口值班值守力量,落实专人、专岗、专责,做到“四查一戴”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村场倡导村内“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劝导线上聚会,加强辖属内农家乐、旅游景点值班值守;镇纪委联合执法队、市场监督局江洲分局对集镇商超、便民服务场所、农家乐、学校等重点场所“四查一戴”和每日消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刘楚楚)


责任编辑:徐丽丽